标准四百毫米等降水量线

胡思乱想 脑子里什么都有 梦想做一个戏精 认真许愿一夜暴富

【珉佑】人生若只如初见

   严重OOC
   有年龄操控(一点点)
   是BE!(高亮 划重点)(其实也没那么B)
   小学生流水账(对不起)
   有关暗恋的青春校园魔幻爱情剧(乱讲的)
   后记 (有)
   认真写的 (是真的 不骗你们)
   衷心祝愿各位看文愉.....快(我不要脸)  晚安啦🌙


    
     一

    金珉奎第一次遇见全圆佑是他十五岁的时候。
    自诩面容较好的他去了娱乐公司的选秀,在黑暗的楼梯间走捷径追前面进场的大部队的时候撞到了全圆佑,一个冰山面瘫脸。把金珉奎着实瞎了一跳,道歉之后那个人还是一样冷冰冰的表情,金珉奎以为那人下一秒可能就要撸起袖子露出大花臂抽自己了。彼时的全圆佑只是心无杂念的想着前一天刚刚编好的舞蹈动作,没有由来的烦躁,不想理人。
    两人等候的时候自然的挨在了一起。金珉奎在填写履历表的时候十分犹豫,想了想自己好像除了个子很高就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奖也没有获过,前十五年好像就那么一事无成的过来了,短暂的在心中哀叹,怀疑人生之后,他偷偷瞄了一下隔壁那位冰山的表单。
    字好好看!这是金珉奎第一个想法,也是唯一一个想法,以至于他那个时候已经忘记了阅读,只是单纯的欣赏纸上行云流水一样的字体。有点呆的盯了太久,直到被对方发觉,扭过头不带感情的看了他一眼。
     下意识的把自己的丑到不忍直视的潦草字体捂住,金珉奎甚至不用呼吸就能感受到尴尬凝固的气味。他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轻轻咳了一下,挺直了背靠在椅子上,有点小心翼翼的问旁边的人:"这个,你也是第一次来吗?"  "没有。这应该是第四次了。" 寂静几秒后对方给出了回答。
"卧槽大佬带我一把!"金珉奎没想到第一次来就能捞到一个司机,有点开心过了头。全圆佑掐了他胳膊一把,他才意识到刚刚自己的声音好像太大了。
        "不好意思.......我叫金珉奎,第一次来。你是全......全什么.....佐?" 金珉奎眯着自己的近视眼努力的辨识着字体。"全圆佑。" "啊......不好意思。你好像是....96年的吧,我是98年的,叫你圆佑哥好了。" "嗯。"
    差一点就上手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金珉奎感觉气氛被自己弄得越来越不可收拾,于是就不再想着法的搭讪,而是开始连珠炮一样的咨询这种选秀的具体事项,能多讨要点经验是一点,毕竟都已经尴尬成这样了,能学到一点就算赚了,金珉奎有点自暴自弃的想着。
    奇妙的,全圆佑的话匣子就这么打开了,他事无巨细的告诉金珉奎选秀的流程注意事项,甚至对自己的私生活和对方的烦恼都做出了解答。
        冰山是会笑的,一笑鼻头就皱起来,有点傻呆呆的样子,但真好看。金珉奎在那天的日记本上用尽量好看的笔迹写道。
        那天的选秀金珉奎表现得并不好,因为初次参加的过度紧张和准备不足他仅仅唱了不到十秒就被审查官喊cut,而全圆佑,金珉奎无条件认为他是全场最佳,而审查官不长眼看不到他圆佑哥的才华,真的垃圾。

        "不顺路啊。"金珉奎有些遗憾的摇摇头。"那留个联系方式吧。" "好!!!" 欣喜若狂的把自己的手机递给全圆佑,而对方的手机因为是最新款,自己不是很会用,在寒风瑟瑟中手指头又抖个不停,都快两分钟了还没有加上好友。
"你是傻瓜吗?给我。"全圆佑又好气又好笑,看着自己面前这个还在寒风中飘摇的弟弟,接过手机,在对方的提示下迅速的弄好,又留下了电话号码。
      "有事找我,微信也可以,打电话也可以,我会过去找你的。"
       "可是哥咱们两个人家离得很远啊?"
       "那我打车去啊。"
        全圆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会这么说,但是他也没有要纠正什么的意思。
        有点戏谑,又不像玩笑。金珉奎傻笑了几声。
        "下次见咯哥!"

        二

        全圆佑是个富二代,房子加上地下有三层,而且在二环里,完全吃穿不愁,寒暑假到处跑着去玩,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在和老师补习音乐和舞蹈,每天放学之后会去打打零工,有一整本自己写的rap歌词。金珉奎把全圆佑的朋友圈从头到尾翻了个遍之后,得出了这些结论。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
        "你不会是喜欢他吧?"
         徐明浩听完金珉奎把这件事情用半个小时逼逼完之后毫不客气的发问。
          "你!!!!你别乱说!!!我没有!"
          "没有你结巴什么?"
           金珉奎有点生气的走了,留下徐明浩饶有兴趣的看着金珉奎迅速消失的背影。"我没有....我怎么会......"金珉奎一边走一边嘟嘟囔囔个不停,脸蛋通红。
          "这种天真的要死的家伙也会有恋爱的一天,哎,真是,还有不到半年就升学考试,他这个人怎么总到这种关键时候就弄出点幺蛾子?"徐明浩无奈的摇摇头,站起来用脚把椅子踢回桌子下去了。

           全圆佑的动态很少更新,每次一更新金珉奎就会立刻跑去点赞评论,偶尔也会私聊一下自己的这位哥哥,虽然差了两岁,但是那一位也是要这一年升学考试的状态,互相加一加油,全圆佑在网路上话还是太少,可金珉奎一看到对方的回复,即使是一个字,也会开心的要死。
         家里有门路,全圆佑早就找好了接下来念的艺术学校,其实也只是挂个学籍,他真正的目标和金珉奎一样,去K国学音乐。金珉奎则是很普通,比起全圆佑他更多的只是想想而已,能不能去,他心里早就有数。
"我总得让自己开心那么一阵子吧。"他用这种方式给徐明浩解释自己心中的美好泡沫。
      
         四
        
         在各自的升学考试之后,两人又小聚了一次,还是去了选秀,因为金珉奎贼心不死,也因为全圆佑惯于迁就着他,从在网路上对于对方喋喋不休的话语的回应,到现在线下见面的地点和安排。不巧,全圆佑是个路痴,第一次坐公交车去一个之前四次都是打车去的地方,他果不其然的迷路了。金珉奎气喘吁吁的跑过四个路口才找到面对着路标一脸懵懂的全圆佑。
"哥是笨蛋吗?"金珉奎好气又好笑地看着还处于迷茫状态的全圆佑。"走啦赶紧。"
这一次金珉奎聪明的找了全圆佑做事前辅导,想着或许能咸鱼翻身一把。等候的时候金珉奎焦躁的搓着全圆佑的胳膊。
"你不会完蛋的,相信我。但是。现在你最重要的就是..........要清醒一点啊啊啊啊啊!"全圆佑把胳膊抽出来使劲敲打着金珉奎的头。

        咸鱼翻身是不存在的。都还是一样,带着遗憾的离开。分别之前,他们一起去吃了一顿饭。
        金珉奎请全圆佑吃饭,也权当是为他饯行。席间还是一样,金珉奎嘴就没落停,叨叨叨的说着,从这半年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情,到从各种渠道问来的去K国留学的注意事项。他知道全圆佑只会比他知道的更多,但是他总想为他做点什么,像是对他之前帮助自己的报答,又不像,想着下一次见到这位有点迷迷糊糊但是意外的靠谱的哥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心里有点复杂。
全圆佑偶尔加一两句话,剩下的就是只是安静的听着,点头,笑一笑。末了,在金珉奎终于找不到话去盖住自己现在很想哭的心情时,全圆佑拍拍他的肩膀:"要加油哦,我就在那边先等着你了。"
         "不要以为自己做不到,你绝对可以。"
          "我无条件相信你。"

           五

        金珉奎没有料想到两人的人生轨迹会就此不同。
        对方去了K国,先是读语言学校,每次都动态都是凌晨三四点钟发出来的还在图书馆或者在家里学习的样子。
        最开始金珉奎还会兴致勃勃的小窗发给全圆佑自己的近况,什么高中课程真的好难每天都要崩溃了,合唱团看起来很不错啊哥你说我要不要去参加选拔试试看,诸如此类。但全圆佑实在是太忙了,回复的间隔很远很远,而且往往就寥寥几个字,嗯,好,再无其他。金珉奎很想问问全圆佑的近况,但是即使透过朋友圈也能看出那人忙的要死,也不好再去打扰,他开始减少给全圆佑发消息的次数,每次看到全圆佑更新的动态都忍不住想去小窗说些什么。加油?太单薄了吧,哥大概在学习吧,打扰他真的好吗?聊天的话会让他分心吧?还是算了.........
        每一次都是这样,再加上高中的课业也让金珉奎无法完全适应,时间就这么渐渐过去。突然有一天,金珉奎发现自己已经与全圆佑快有三个月没有任何联系了。晚上,有点焦急的点开对话框,迅速输进去几个字,踌躇了一会儿,又挨个删掉。漆黑的屏幕反射出自己的脸。
金珉奎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很久没有动。他想了很多,编了无数关于很久不见的问候,到最后,他一个字都没有发出去。

        "我们差的太远了。"金珉奎几乎一夜未眠,第二天顶着大黑眼圈吃早饭的时候带着绝望的语气说。被他没头没脑的一句弄得疑惑,但是看着对方低垂的眉眼,徐明浩没再多问。

         但金珉奎没有放弃,在高中的第一个长假,他看到全圆佑回家的朋友圈之后鼓起勇气给对方发了消息。
         "哥!真的好久不见!假期有时间出来一起玩啊?" 在他越看越觉得这个句子尴尬的要死的时候,全圆佑回复了他
         "好啊。"
         "!!!!!那什么时候哥你说?"
         "不知道,我这次回来也有点事情,有时间我告诉你吧。"
          "好的!哥那你一定要告诉我!"
           "一定。"

          然后石沉大海。全圆佑离开前一天发了一条假期里和朋友们一起聚会的汇总动态。金珉奎照例点了个赞,但是没有再打开小窗。

          之后的很多次金珉奎尝试去找对方聊天,也只是寥寥几句回应,他甚至渐渐开始不知道要再去说什么,说些什么都想着累赘,两个他们都不愿背起的包袱。全圆佑还有梦想,而金珉奎,他已经决定就顺其自然,不再去追那些对自己来说遥不可及的梦想,退而求其次,安心的学习,走和普通人一样的道路。他偶尔还会梦到全圆佑,他在笑,鼻头皱起来,显得有点傻傻的但是真的很好看,却离得很远,金珉奎怎么追都追不到。每每这样带着泪痕醒来,他第一反应都会是拿手机想给全圆佑发一条消息,即使是没有意义一行乱也好。但是他忍住了。
        我明明早就知道的。
        我们之间差的太远了。
        金珉奎深吸一口气。
          
         六
        
          更长的时间过去了,金珉奎还保持着随时点赞全圆佑动态的习惯,只是他不再评论,也不再找他小窗说话。他看着全圆佑语言班毕业,考上了大学的音乐创作系,有了很多的新朋友,圈子也再一天天变大,变广,拿了学院的全额奖学金,在一个乐队里当贝斯手,在校庆上和前辈们一起表演。

        "你知道,明浩,这个世界上会有很多和你不告而别的人,纵使他们再好,也要学会放手,不然一直这样抓着别人不放,吃相会真的很难看,让人觉得你没见过好东西。" 金珉奎若无其事的踢开脚边的一个易拉罐,他现在已经能够很释然的去说这些了。
         "他喜不喜欢过我现在已经对我来说,也不是那么重要了。我得往前走了,纵使另一边没有人在等我,我也要去我该去的地方。"
         "会好的。"徐明浩憋了半天,也只能干巴巴的挤出这三个字。
           "是,都会好的。"
           "一切都会好的。"

         七

        笠年,金珉奎如愿以偿,考上了语言大学。生活平淡如水的继续着。
        冬天的时候,他和徐明浩一起去了K国。
        赶上了很大很大的雪。
        "快快快明浩你帮我拍照啊!就这样,我跟你说,我跳起来你就拍,别刚跳就拍,就,你知道,到最高的时候再........"
        徐明浩踢了金珉奎一脚,接过了相机。"你可快闭嘴吧,拍照我比你在行的多。"
         "看镜头啊蠢货!来,一,二,三!!!!"

         "瞧你笑的,跟个傻子一样。" "哪有,我明明这么好看你就是赤裸裸的嫉妒我!!"
"我真是.....懒得和你讲.....快点回酒店吧要冻死人了!" 徐明浩一拳锤在金珉奎后背上,金珉奎一个趔趄差点滑倒,两个人就这样在街上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好不容易把谱子改完,全圆佑打开了手机刷新了一下动态,却意外的看到了一条。
        图片里的男生在路灯下奋力向上跳起,雪花落在他的帽子上,肩膀上,鞋子上也湿了一大片,显得乱糟糟的有点狼狈。但纵使鼻头冻得通红,也没能盖住他脸上极致的雀跃。
         配字一如既往的话唠
        "赶上了初雪!S市今天真的好冷啊啊啊啊啊啊!!"

        全圆佑笑了,身后一本书猝不及防的砸过来。"看你半天了,什么这么好笑?"权顺荣的挑事这次没能让全圆佑一跃而起把他暴揍一顿。
          "没什么。"
         权顺荣自讨无趣,也闭了嘴。

          全圆佑抬头向窗外看去,鹅毛大雪纷纷扬扬的撒下,街上空空荡荡,凌晨三点钟的寂静他早就习惯了。小路上有两行脚印,已经被雪浅浅的盖上了一部分,暖黄色的路灯下,仿佛刚刚有一个男孩用尽全力向上跳起来过,笑声好像还没有消散掉。

         "挺好的。"
         "真的。"
         "挺好的。"

        全圆佑不知道自己在和谁说话,也许是因为窗外的灯光太亮,刺痛了双眼,他努力控制着自己,不让眼泪留下来。

         "都会好的。"








        后记

    故事的灵感来自我的朋友,她大概就是故事里kmg的原型。对于暗恋这件事情,她和我聊了得有三年,从初中到高中。kmg和jww在故事里,我的想法是jww可能也是对kmg有一定好感的,kmg就索性傻乎乎的死心塌地了。故事里他们的人生注定只在那几次有交点,是没有办法一起走到最后的,一切的挣扎都是徒劳无功,只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伤害。但那种默默的,藏在内心的喜欢,却是很难姑息的,只能等慢慢遗忘。我不觉得这会是伤痛,未来想起来,大概也是一段可以珍藏的回忆,因为人总会找到自己的幸福,纵使是被生活在推着前进,也总会有相对完满的结局,只是不要着急,等一等,一切总会到来。
        再说回我那位灵感缪斯姑娘。她那天吃着早饭和我聊这件事情,我听的恍惚,但是故事只是到联系断掉就结束了,我问她,或许对于之后发生的事情有期许吗?(因为我和她认识很久,是第一次看她死心塌地暗恋一个人这么久所以觉得可惜)然后她说出了文中kmg和xmh说的话。末了还有一句:"到时候我就想着,如果她以后要是想起我来,是会觉得我傻乎乎的又好玩,能开心的笑出来,而不是觉得我是一个话唠加大傻瓜,烦的要死,我就知足啦。" 只要留在对方回忆里是开心的笑脸就好啦,没什么遗憾不遗憾的。一切就这么落幕了。我静静地看着她,没有说话。

        都会好的。
        这也是我的结语。
        不管是什么,天大的困难,再令人难受的感情结束,一时无法接受的失败
        都会好的。
        人生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即使艰难也在向前一步一步进行的。比起难过,不如在那片光裸的土地上再栽下一支玫瑰。

         就像那位姑娘,在她决定结束的第二天,她还是会在早上叫我起床的时候大笑着用她的肥手揉我的脸。

         都会好的
         她也是
         各位也都是
         要加油啊大家❤
          

             🌹
        
       

评论(2)

热度(16)